北京85万反恐志愿者获赠意外险 每人可赔40万

2014年06月11日15:00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洪雪) 昨日下午,为反恐服务的首都85万名平安志愿者获赠保险。保单中明确,凡在社会面治安执勤期间遭遇突发暴恐事件而导致身故或残疾的志愿者,将得到最高40万元的保险保障。

  据悉,目前志愿者中50岁以下中青年志愿者最多,超68万,占总数的84.5%。

  北京首都综治委数据显示,5月30日,全市有85万名平安志愿者走上街头。配合公安、武警,开展治安巡逻、隐患排查,共同参与社会面防控。

  昨日下午,首都治安志愿者协会和保险公司签约,由北京保监局提供指导,为这些志愿者发放保险,险种是团体意外伤害保险。

  此次赠保的中国人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晓伟介绍,该保险时效为一年,即从今年6月10日至明年6月9日有效;如果平安志愿者在执勤期间遭遇暴恐事件而受到意外伤害,在180天内,经过保险公司认定,即可获得保险理赔。

  该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分为身故与残疾两种情况:如果平安志愿者在执勤期间因暴恐事件而身故,即可直接获得最高40万元的保险理赔金;如果因此而残疾,经评级后,则按比例理赔。

  首都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刘煜介绍,对于此次团体意外保险,85万志愿者是作为一个团体接受保险,由协会向保险公司提供实名志愿者名单,如果以后还有市民加入平安志愿者队伍,也可以再纳入到保险范围。

  北京市共计230万名志愿者也将于年底前由政府部门出资,每人获赠一份保险。

  据统计显示,6月以来,全市平安志愿者通过走访排查,共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826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731件,协助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58名。

  近年来,本市志愿者队伍结构不断优化,流动人口,大学生,在职党员干部等新生力量不断充实到志愿者队伍中来,目前,高中以上学历的志愿者达60.6万,占比超七成,彻底改变了以往老大妈,老干部,老党员,老革命为主的力量结构。

  截至目前,全市平安社区达到2146个,占社区总数的76%,可防性案件零发案社区为1655个,占社区总数的58%。

(原标题:85万反恐志愿者 获赠意外险 每人最高可赔40万 时效一年 年底前政府将为230万志愿者全买保险)

(编辑:SN09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北校园劫持案回放:教师官员接力换人质
  • 体育詹韦44分主场惨败 奇兵29分马刺2-1热火
  • 娱乐独家:黄海波拒绝母亲请律师 称想静一静
  • 财经抚顺铝厂伪造5427份档案套取5亿补助
  • 科技台湾:中国互联网的处女地
  • 博客谢俊辉:如何伪装成世界杯懂球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对夺刀少年尚无成绩要求 调查